更多資訊

更多資訊
  • 資源中心
  • 常見問題
  • 聯絡我們
  • 相關連結
  • 最新消息
  • 使用條款
  • 私隱政策

最新消息

28/7/2022
賽馬會心理e療站發佈會

 

賽馬會心理e療站 (eClinic) 在2022年7月28日舉辦了新聞發佈會。當天有幸邀請到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經理區天倫先生、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朱世明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及臨床心理學研究生課程主任、新生精神康復會培訓、研究及發展小組委員會委員梁永亮教授、新生精神康復會臨床心理學家凌悅雯博士、張敬斯博士及多間傳媒到場。

 

 

今年7月至8月eClinic進行了項「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港人心理健康問卷調查」,近六成受訪者表示疫情期間社交活動能力受到嚴重影響,同時也受到很多至非常多的煩惱(45%)和緊張(37%)情緒的困擾。此外,近五成受訪者表示曾在網上搜索與心理健康相關的資訊,但卻只有約25%受訪者曾使用過心理健康服務。張敬斯博士認為大眾雖然意識到自己情緒受困,但未能察覺自己對心理服務的需求。而值得留意的是多於半成受訪者表示在疫情爆發後更能接受網上心理健康的服務,也表示網上服務最大的好處是方便(79.4%)和節省出行時間 (60%)。由此可見,eClinic能夠迎合到港人的需求。

 

 

梁永亮教授表示網上治療能運用多種學習元素,有效處理社交焦慮等情緒困擾。

 

另外,朱世明先生和凌悅雯博士表示eClinic的服務時間和地點具有彈性,服務使用者不用擔心被標籤,可以隨時隨地在網上自學情緒管理方法的同時,也能與專屬的治療師進行網上的會談,得到更針對性的心理治療服務。有需要人士,只需要在平台完成自我評估,便會有專人聯繫。

 

傳媒報導:

am730 因疫情感緊張 神經過敏 僅25%人有用心理健康服務

TOPick 【心理健康】疫下6成受訪者社交活動能力受影響 新生會推免費網上心理治療平台 

Now 有機構調查指四成五受訪者疫下感到非常煩惱

hket 疫下社交活動力 6成人指嚴重影響

 

 

20/5/2022
Unified Protocol 4-day Therapist Training - Jul 2022